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

美美的! 安野希世乃談《小櫻》主題曲





聲優安野希世乃近年來得到了廣泛好評,尤其是她出演的《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》加藤惠更是堪稱經典。 除了配音之外,安野也在進行自己的歌手活動。 此前她為《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》演唱了主題曲,對此近日就有日本媒體對她進行了專訪。 (有節選)



請點擊輸入圖片描述


Q:安野小姐是在去年憑藉迷你專輯《涙。 》實現歌手出道的。 而這次的《ロケットビート》算是您的首張單曲呢。


A:我在確定出道之前曾經跟製作人進行過溝通。 對方認為:“與其推出單曲,其實每年發售一款概念專輯的做法更加適合安野小姐呢。”我當時也這麼想,覺得如果一年能舉辦一次演唱會也就可以了。 可是後來立刻聽說我要為《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》演唱主題曲了,這是完全沒有想到的事情,讓我都吃了一驚呢(笑)。


Q:不過為動畫演唱的單曲,跟迷你專輯還是有所不同的吧。


A:確實。 畢竟是第一張單曲,所以也能夠感受到其中的分量。 當我看到CD的封麵包裝之後,頓時情緒就高漲起來了。 這次的CD在封面上是我的照片,而背面則有小櫻的形象。 實際上我在小時候經常會首先購買自己喜歡的動畫歌曲CD,然後才知曉是哪位歌手演唱的呢。 而這麼一來,我就有了接觸那些歌手的契機。 現在自己也能實現這一點,我覺得很光榮。


Q:那麼當您聽說第一張單曲就要為《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》演唱主題曲時,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


A:我曾經第一時間看過當年的動畫。 因為我老家也播出了《魔卡少女櫻》,因此也沉迷其中了呢。 所以說這次能夠為作品演唱主題曲,這讓我覺得無比榮幸。



請點擊輸入圖片描述


Q:那麼在聽了歌曲之後,安野小姐有著怎樣的印象呢?


A:這次負責作曲、編曲工作的是北川勝利先生。 而曲風也很有他的特點,顯得特別耀眼。 這種如同魔法一般的感覺,確實很符合《魔卡少女櫻》的定位呢。 不過在錄歌的時候,我得到的指示卻跟一開始想像的不同呢。


Q:最初安野小姐打算用什麼樣的風格演唱呢?


A:我開始覺得既然是《小櫻》的歌曲,那麼最好能夠體現出小櫻那種“飄飄忽忽”“透明”的感覺來。 可是工作人員卻讓我展現出“強大”的特點。 並且表示這是只有我能夠做到的事情。 為此我也帶著這一目標去努力了。 如果大家能夠在聽後體會到“強大”就好了。


Q:在此前坂本真綾女士演唱主題曲《CLEAR》的時候,她提到歌詞當中的“我”指的是小櫻過去非常憧憬的成年女性。 那麼在這次的主題曲當中,“我”又是怎樣一個女孩呢?


A: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女孩子。 第一段歌詞體現的是“未來無極限”的主題,而第二段歌詞則是她已經遇到了重要的人,並且尋找著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事物呢。


Q: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,能夠感受到安野小姐那種“明朗未來”的聲線。 可以說真的很符合少女漫畫的風格呢。


A:能夠聽到您這麼說,我覺得非常光榮。 我從小就是看著少女漫畫長大的,而在成為聲優之後,也一直希望能夠成為這類作品的主人公。 我在《ロケットビート》當中,以歌聲的方式展現出了歌曲主人公的心情。 雖然說形式有所不同,但是我覺得能夠出演歌曲中的“我”,這依然是一種令人喜悅的體驗呢。



請點擊輸入圖片描述


Q:那麼最後,請跟大家說幾句話吧。


A:很幸運地得到了推出第一張單曲的機會。 而且還是為小時候看過的《魔卡少女櫻》演唱主題曲,這也讓我感受到了肩膀上的責任。 但與此同時,也有著一種“想要演唱好聽歌曲”的心情。 可以說是挑戰跟壓力並存吧(笑)。 請大家帶著回到童年的心態,享受作品和歌曲帶來的樂趣吧。


作品中,小櫻集齊了會給世間帶來災難的“庫洛牌”,並用魔法的力量將它們變成了自己的“小櫻牌”。 櫻花盛開的4月,小櫻升入了初中1年級。 小櫻與曾返回香港的小狼重逢,並一起開心地去往學校。 在某個夜裡,小櫻收集的牌出現了異常……友枝町接連發生奇怪的事。 小櫻在夢中遇見的“鑰匙”的指引下,再次開始收集卡片。 這時,班裡轉來一個女孩子…… 
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0414477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